几分之几

再见之前 先说再见|04

04


新年的前一天,村里到处都很热闹,趁着餐馆里没什么客人,李东赫约李敏亨出来散步。自从那晚的尴尬事件发生后,李敏亨在学校里总是有意无意地躲着自己,也不来他家里写作业了。


李东赫其实也在思索自己脑袋里在乱什么,男生之间勾肩搭背有皮肤接触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,可总不至于做春梦……像是一道谜题,李东赫觉得不管怎么样都得面对面去解决。


李东赫站在李敏亨家门口靠着树等他,看到他穿着件嫩黄色的薄外套跑出来了,像路边的油菜花田一样清新,还斜挎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帆布小包。


几天没怎么说话,两人一时间找不到什么话头,李敏亨默默地跟着李东赫沿着小路走。越往前走,越能听到一阵从远处传来的喧嚣的声音。是瀑布。


“这个是正房瀑布,我们这里很出名的一个景点。”两人坐在海岸边的礁石滩上,瀑布声太大了,要靠喊交流。


瀑布带来的水雾飞溅过来,李东赫看见李敏亨闭着眼睛,脸迎着水雾,很享受的样子。李敏亨整个人的骨骼感很强,少年的骨架像一幅洒脱舒展的书法,撑着鲜艳的衣服更显得朝气四溢。


李东赫猜测这或许就是“很酷”的含义。


“我很小的时候,瞒着奶奶,和小伙伴来瀑布下面的浅水滩玩,差点被瀑布带的水浪拍死。奶奶当时发了很大的火,她教训我没有好水性就不要乱玩。我奶奶是海女,你应该知道吧,游泳和潜水都特别厉害。”


“知道,来济州岛之前爸妈和我讲了很多这里的文化。东赫奶奶真的是很强大的人,煮饭也很好吃。所以东赫也成长得很好。”李敏亨转过头来,嘴巴笑成一条直线。


李东赫突然觉得脸上有点烧,把头侧向另一边。正试图深呼吸的时候,他听到咔嚓一声。


“诶东赫你先别动!”李东赫回头看到李敏镐手持着一个黑乎乎的方块。


“哎这张肯定拍糊了。你别动,我再拍一张。”李东赫知道了,这是相机,之前看到有些有钱游客用过。


李东赫手脚不知道怎么放,抓耳挠腮了一会。


“可以让我看看拍成什么样子吗?”李东赫好奇地凑近,和李敏亨坐在了同一块大石头上。


“现在看不到,要把相机里面的胶卷拿去店里冲洗,才会打印出来。有时候认真地拍了但是洗出来是曝光的,有时候不经意抓拍出来的效果反而很惊喜。”李东赫听得有点茫然,总之就是现在看不到的意思。


“你看,这个黑圆圈是镜头,侧面是胶卷仓,底下是电池,食指按住这个按钮听到咔嚓一声就可以了。这是我今年生日的时候妈妈送我的相机,她说相机可以帮助我留下生活里最美妙的时刻和最挂念的人。”李敏亨说着,又举起了相机。


“东赫你坐到那块石头上去,那里光线很好。”


李东赫听话地坐了过去,不会摆什么姿势,只能僵硬的抿嘴笑着,李敏亨又咔嚓了十几次才结束。


“别拍啦……海风吹得我很黑,不好看。”李东赫坚决不拍了,坐回到李敏亨旁边。


“东赫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枫树吗,加拿大有一种枫树叫糖枫,它的树干可以产生很多香甜的树液,也就是枫糖,可以用来调味。是棕色的,东赫的肤色在阳光下就像枫糖一样。”李敏亨的嘴比脑子快,话说出来才发觉如此暧昧。


两人还维持着面对面说话的姿势,此时脖子僵硬地不能动弹,李东赫垂下了眼睑,避开了李敏亨的视线。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