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分之几

再见之前 先说再见|03

03


在自己改了两周错字之后,李敏亨的读写水平已经有了大幅提高,当然是在李东赫的帮助下。李东赫也不是全无收获,他知道了枫叶的形状有点像鸭掌,到了加拿大的秋天就会变红;还有加拿大人吃肉菜更多,米饭和面吃的很少,不过李敏亨很爱吃奶奶做的刀削面;他还知道李敏亨喜欢吃辣酱腌的小墨鱼和酱油腌的黄瓜条,蒸海鲜不是很爱吃,但是放到汤面里就能吃很多。


马上就是新年了,首尔的有钱人们陆续来到济州岛过冬,餐馆的生意愈发忙碌起来,李东赫起得一天比一天早,每天上课无精打采,只想打盹。


李敏亨自告奋勇地要去餐馆帮忙,他从没做过什么家务活,终于在打碎几个盘子之后被李东赫赶到角落写作业。


店里太嘈杂了,李敏亨写不下去,手撑着下巴看李东赫屋里屋外地忙。虽然已经是大小伙子的身高,身板却像银鱼一样薄,在各个小饭桌之间游动,李敏亨的眼睛也跟随着李东赫的身影游来游去。以前从没这样仔细观察过李东赫,原来笑的时候是露出六颗牙,刘海有点长了,低头和客人说话再起身的时候会轻轻甩一下头发,皮肤是蜜色的,脸比胳膊要白一点,远远看去瘦高挺拔,像一杆年轻的榧子树。


盯地久了,李东赫感觉到了身后一束直直的视线,趁着没有客人招呼的空档,到李敏亨旁边的角落坐下休息。没等李敏亨反应过来,他直接拿起李敏亨的水杯咕咚咕咚灌了下去。


离得很近,李敏亨侧头清楚地看见李东赫的喉结上下翻动,脖子上挂着细碎的汗滴,刘海也汗湿了,歪歪地贴在额头上。李东赫吵着好热好累,把棉衣扔在一边,头靠在李敏亨肩膀上说要眯一会。


“东赫,冬天不要穿单衣,快穿上外套再睡。”李敏亨着急地把李东赫的胳膊塞进外套袖子里。

“我不睡,就是歇一会。”


李敏亨看着李东赫翻白眼一样闭上了眼睛,很明显是累睡着了。他半扛半抱地把李东赫背到了卧室,被褥展开铺到地板上,再把李东赫轻轻放进了被窝。


取暖的炭炉被拿到了客人桌旁,卧室湿冷湿冷的,李敏亨不经意碰到了李东赫的手,凉得像冰棍。他迅速起身投了一块热毛巾,小心地擦干李东赫脸和脖子上的汗,不然这样会感冒的。擦完又觉得不够,又接了一杯很烫的水,两手捧着杯子,再用手的余温给李东赫捂手。

他捂一会儿,再捧着烫烫的水杯恢复手的温度,然后再探进被窝里握住李东赫的双手。


李东赫的手软软的,李敏亨感觉自己握住了一团棉絮。月光从薄薄的纸门透进来,他低头看着他的睡容,李东赫也许在做梦,脸上有浅浅的笑意,无意识地回握了一下李敏亨的手。


一阵奇异且毫无规律的鼓声在李敏亨心脏里搏动着,鼓声被血液带着从心脏奔向耳膜,震得他几乎快听不到卧室外的嘈杂。


李东赫睡了半小时,李敏亨就帮他捂了半小时的手,热水已经换了三杯。李东赫腾地坐起来,手抽了出去。尴尬的氛围在黑漆漆的卧室里飘荡着,两个人谁也没说什么,都偏头看向别处。手很温暖,以至于舒服到李东赫做了个小小春梦。


“东赫……一会忙完了早点休息,注意别着凉了,我先回家了。”李东赫余光看着李敏亨收拾书包,卧室里没开灯,他不知道李敏亨什么表情。


奶奶在喊李东赫的名字,估计是忙不过来了。李东赫大声应答着,李敏亨也迅速站起来拉上外套,一溜烟从东赫家跑远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