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分之几

再见之前 先说再见|02

02


“东赫,这就是你和奶奶开的餐馆吗?真的很酷!”李敏亨站在院子里看着眼前的白色平房发出了真挚的感叹。可是李东赫并不知道很酷是什么意思,大概是英语,应该是个好词吧?


奶奶端上了两碗热乎乎的海鲜刀削面招呼两人过来吃,坐在小桌子前,李东赫看见热气中李敏亨的眉毛像岛上的海鸥一样兴奋地跃动。


一碗面的时间,李东赫已经了解了李敏亨的一些基本情况。爸爸妈妈是韩裔植物学家和摄影爱好者,工作地点变幻不定,李敏亨也因此很小就开始转学的生活。他其实很喜欢转学,可以体验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文明,可以和各种人种打交道。


“虽然走过这么多地方,每到冬天我还是最想念多伦多。雪很厚,像学校门口卖的棉花糖一样;风也很大,不过在家里围着壁炉坐就会很暖和。”李敏亨边低头改错字边说。


“东赫,如果以后有机会,一定要来加拿大一次,我希望你能来我家做客。“

李东赫不知道怎么回复这个邀请,和大多数亚洲人的客套不同,李敏亨的邀约是十分真挚的。


“我……以后可能会很忙吧,餐馆里好多事情需要我做呢。”

“东赫未来也要一直忙餐馆的事情吗?东赫的梦想是什么呢?”


梦想,这好像不是李东赫可以觊觎的词汇。90年代的海岛渔村还很落后,人们靠海吃海过着听天由命的生活,家里世代都没有跨出过这片海,靠着贫瘠的教育资源也很难考上好大学出人头地。李东赫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,他只能看得到眼前这片海和低矮的平房。


李敏亨不懂同龄人李东赫这沉默背后的苦衷。生长在一个条件优渥的高知家庭,十几岁的年纪很难深刻体会到人间疾苦,他的心中尽是诗和远方。


“敏亨啊,谢谢你,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的。”李东赫挤出一句礼貌的应答,灌了一杯温水进肚,好像将一切苦厄都灌进了内里。


评论

热度(13)